• 成都 热腾腾的汤药上万斤柠檬赠予市民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对群众对相关药物需求量增多等情况,成都市民守望相助,街坊邻里携手共渡难关,用点点善举汇聚起城市暖意。
      “阿姨,这里有刚熬好的中药,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近日,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龙路锦城逸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为辖区群众准备了热气腾腾的中药汤剂。“既暖身又暖心!”市民李婆婆点赞道。
      “发放中药汤剂、免煎颗粒、饮片等,有助于缓解药品的短缺。”锦江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锦江区的医疗机构组织医务人员熬制中药“大锅汤”免费向市民提供。
      在崇州市崇阳街道,当地一名“90后”姑娘曹婷婷购买了1万斤柠檬,赠送市民。曹婷婷说,最近感冒发烧的市民较多,柠檬需求量增大,自己集中购买了一批新鲜柠檬赠送给大家,为公众健康尽一点力。
      当地社区在得知这一暖心举动后,派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曹婷婷共同发放。让大家欣慰的是,尽管柠檬走俏,但前来领取的市民群众十分配合,排队领取,一人一袋,谁也没有多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