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绵阳 首批3万份“健康包”发放中

  •     

    付江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明远
      12月20日,在绵阳市三台县潼川镇敬老院内,40余名特困群众收到当地民政和卫健部门工作人员送来的爱心“健康包”。里面包括了退烧止咳药品、口罩、体温计等医疗物资。“有了‘健康包’,心里踏实多了。”梓北社区的特困老人付桂荣在收到“健康包”后激动地说。
      连日来,为了缓解群众用药问题,绵阳各县市区向购买物资不便且又有实际需求的低保户、特困户、生活困难的残疾人、空巢独居老人、孤困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上门赠送“健康包”。
      “健康包”不仅仅是一个“包”,更要把服务“包圆”。在涪城区暖心快药“爱心包”的发放过程中,各镇街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相关村(社区)干部还结合前期建立的“三本台账”,前往辖区特困群众、80岁以上高龄老人、学龄前婴幼儿群体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与身体情况及购药需求,并对工作台账信息进行动态更新,开展针对性服务。
      目前,绵阳全市首批“健康包”已准备超过3万份,正在组织各地有序进行发放。
      如今走在绵阳街头,部分核酸采样屋被改造为“发热诊疗站”,前来拿药的居民从接受医生诊疗再到拿药离开,平均每人耗时不到5分钟。离开时,医生还会嘱咐如何用药、科学用药。
      以涪城区为例,当前该区共规划设置了10个发热诊疗站,目前已有两个建成投入使用;其余8个发热诊疗站,将根据群众现阶段问诊的实际需求,妥善设置在合理点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