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层旅游观光巴士升级回归

    线路升级 还有“锦鲤”套餐


  • 成都CITY TOUR双层旅游观光巴士。

        

    □王柳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 文/图
      还记得那些年的双层巴士吗?上车后顺着楼梯来到高高的二层,即可从窗口眺望热闹的城市风景。
      11月3日,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成都CITY TOUR双层旅游观光巴士升级回归了。全新打造的双层巴士将带市民游客游览城市新中轴观光线。当天,记者抢先体验。
      上午11时,记者来到成都春熙路口,一辆大约4米高、拥有大视角天窗的红色双层巴士格外显眼。这正是全新上线的双层观光巴士。
      走进车厢,记者一眼就看见了不少锦鲤吊饰等。车厢内宽敞明亮、灯光柔和,设有4人对坐的皮质座椅,中间摆着小桌子,上面精心设计了放水杯的凹槽。“锦鲤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着幸福、吉祥如意。这辆车的主题就是‘锦鲤有福,向爱出发’。”成都公交集团新城市巴士有限公司党群宣传部部长曾丽卉介绍。
      升级的除了车身,还有线路。双层观光巴士从成都春熙路出发,沿着城市新中轴观光线,经天府广场、锦江宾馆、金融城双子塔、环球中心、世纪城等再返回春熙路,全程大概27公里,预计来回行车时间1小时30分钟。车内设有电子地图,随行的行车助理也会全程讲解成都的景区景点。
      车辆行车速度全程不超过40公里/小时,在确保安全的同时,让乘客充分欣赏城市美景。为给市民游客更好的观赏体验,双层巴士上还有“锦鲤”美食套餐,于每日11时、14时、17时、20时为乘客提供饮品、点心等食物。
      目前,双层观光巴士还在试运行中,待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后,将于近期与乘客正式见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