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东部新区首座公共美术馆开馆

    布展面积800平方米,集艺术作品展览、公共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于一体


  • 美术馆内景。   成都东部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城市地标上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近日,“日常史诗:成都市民生活与公共空间”展览在成都东部新区東·壹·美术馆开幕,标志着成都东部新区首座公共美术馆正式开馆。
      该美术馆坐落于成都东部新区艺术公园,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布展面积800平方米,集艺术作品展览、公共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于一体。
      作为成都东部新区首座公共美术馆,東·壹·美术馆外观造型以经典的三角形作为基础元素,展现出错落有致的层次感、立体感、流动感,创新采用下沉庭院式建筑结构,主体隐于城市公园下方,营造出山川、湖泊交相辉映的自然景象,是新区未来文化交流、风貌展示和市民美育普及的重要窗口。
      美术馆内有多个独立展厅及活动交流、会议接待等功能空间,将为公众提供全新的文化交流场景。其中,展陈大厅顶部为三角形透明玻璃设计,在自然光线的映射下,使观众欣赏艺术品时,获得更佳的视觉感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