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心助农 理县17万斤红脆李找到销路

  •     

      本报讯(刘文佳 杜杰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中成)“特别感谢驻村工作队,帮我把李子卖出了每斤3元的好价钱。”11月16日,阿坝州理县薛城镇较场村,村民王成激动地说。
      今年受持续干旱及疫情影响,较场村20余万斤红脆李一度面临滞销和低价收购的困境。省委宣传部派驻理县较场村第一书记周诚说,驻村工作队在得知情况后,便开始帮忙寻找销售渠道。
      “我们通过媒体平台发布助农信息。”周诚说,驻村工作队多方了解市场行情,加强村民、合作平台与收购商之间的沟通联系,在合理利润空间前提下,最大程度地让利于民。
      为拓展销路,驻村工作队一方面开展“爱心助农一路有李”助农惠农活动,一方面联合邮政公司,借助“邮乐鲜购”网上平台,面向全省开展“爱心助农”团购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很快打开了局面。”周诚说,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村民销售红脆李17万斤,实现销售额40万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