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入选全国首批智能建造试点城市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明海)11月12日,记者从住建厅获悉,住建部日前公布全国首批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名单,选取北京市等24个城市开展智能建造试点,积极探索建筑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径。成都市成为24个试点城市之一。
      智能建造是指在建造过程中充分利用智能技术和相关技术,通过应用智能化系统,提高建造过程的智能化水平,减少对人的依赖,提升建设安全性,提高建筑的性价比和可靠性。
      试点的主攻方向是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促进建筑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智能建造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解决工程建设存在的生产方式粗放、劳动力紧缺、资源能源消耗大等突出问题,更好发挥建筑业对稳增长扩内需的重要支点作用。
      除成都外,四川多地已在智能建造上进行积极探索。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住建厅始终坚持把发展智能建造作为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制定相关实施意见,促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推动成都、绵阳、泸州、南充、宜宾、达州等市积极打造智能建造产业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