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将聚焦六大任务开展十大行动

    促进农业农村减排固碳

  •     

      本报讯(王培哲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代强)近日,记者从2022年四川省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培训会上获悉,我省将聚焦六大任务,开展十大行动,促进农业农村减排固碳。
      “我省将印发《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实施方案》,明确‘十四五’期间,全省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的总体目标,对推动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坚持系统谋划、分类实施、创新引领、政策推动等原则,落实种植业节能减排、畜牧业减排降碳、渔业减排增汇、农田土壤固碳、农机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替代等六大任务。
      落实路径就是开展十大行动。具体包括稻田甲烷减排行动、化肥减量化行动、秸秆综合利用行动、畜禽养殖低碳减排行动、水产健康养殖低碳行动、农机绿色节能行动、农田碳汇提升行动、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科技创新支撑行动、监测评估体系建设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