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直机关、高校宣讲

    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直机关、高校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来到人社厅,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残联理事长杨志远从“为什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怎样从逻辑结构、核心内容上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什么启示”“怎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4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解读。“听完宣讲,我对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副处长邓拓荒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作为一名养老保险工作者,将践行“养老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享有更可靠、更有品质的养老保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走进文旅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走进省体育局宣讲。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团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围绕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展现机关党建新作为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剖析、阐述。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相贯通,对照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排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盯住抓、抓到底,围绕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宣讲分团为全省信访系统举行了一场集中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袁鸿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全省信访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我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走进四川音乐学院宣讲。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立云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实际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4个方面,用一张张精彩的图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听完宣讲,四川音乐学院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晓琴教授表示,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余如波 江芸涵 陈松 刘春华 薛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