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电局、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致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     

    全省新闻战线的同志们:
      新时代波澜壮阔,新征程扬帆启航。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值此特殊而光荣的时刻,谨向全省新闻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四川新闻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新闻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新闻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光无言,山河为证。一年来,全省新闻战线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坚守人民情怀,用镜头笔尖传递党的声音、用辛勤汗水诠释责任担当、用激扬文字砥砺奋斗意志,取得新的业绩。这一年,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用心用情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大宣传报道,推出一大批有思想、有规模、有声势的报道作品,凝聚起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这一年,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鼓与呼,推出一系列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新闻作品,让天府大地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这一年,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闻令而动、勇上一线,无畏冲锋在疫情防控、迎战高温、抗震救灾等多个战场,推出一大批有温度、有细节、有力量的精品力作,有效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汇聚了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这一年,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顺应新形势、奋战主阵地,立足岗位推动省直媒体全面转型、市级媒体先行先试、县级融媒体中心提质增效,支持全省媒体深度融合不断向纵深推进。实践证明,我省新闻战线是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队伍,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新闻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希望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出实效,特别是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内容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创新,着力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新格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乘势而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生动的笔触、鲜活的画面、创新的表达,全景呈现全省上下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治蜀兴川壮美画卷,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省新闻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
    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2年11月8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