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开幕

  •     

      本报讯(丛雨萌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11月3日,首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在达州市拉开帷幕,来自川渝两地毗邻地区的体育行政部门、数十家体育协会以及近千名群众参加了开幕式。
      首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以“友谊、交流、融合、发展”为办赛理念,以“1+2+4”模式为川渝乃至全国群众呈现一场交流会、两场展示、四场赛事。其中,一场交流会是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群众体育工作交流会;两场展示为首届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荟社会体育指导员(非遗体育)展示、川渝美好体育生活展示;四场赛事分别是健步走比赛、2022川渝钓鱼比赛、2022达州·开州乒乓球草根友谊赛、2022川渝围棋名手对抗赛。
      开幕式上,川渝两地排球、棋类、登山、桥牌、轮滑、无线电定向运动、跆拳道、舞蹈、老年人体育等9个协会和四川达州市、重庆开州区就川渝体育协作和联动发展,签定10项目战略合作,共同发布8项体育赛事。
      首届“体育荟”吸引四川15个市州和重庆28个区县参与。明年重庆将接棒“体育荟”,延续川渝毗邻地区群众体育的精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