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二十大代表、凉山州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刘骥:履职尽责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     

    □李思行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勤华
      “不好意思,我们抓紧时间,马上要开展农村疫情防控检查。”10月31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凉山州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刘骥和记者刚见面,就着急地催促。
      回到工作岗位以来,刘骥有点忙,除了处理日常工作、参与农村疫情防控,还时常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只要有空,她就会拿出党的二十大相关资料和笔记本,时不时补充资料和心得体会。“宣讲对象不同,宣讲内容和形式应该有所变化,所以我要不断学习、完善。”她说。
      10月28日,西昌市礼州镇,刘骥为这里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一场宣讲。刘骥向大家介绍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等,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请问你怎么看?”宣讲结束,参会的礼州镇农村青年代表任如云向刘骥提问。刘骥详细回答后强调:“我们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对话中,刘骥了解到,任如云家种植近5亩葡萄,其中2亩今年挂果采摘,收入10余万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刘骥提醒,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但我们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近期,刘骥还前往昭觉县城北镇沐恩邸社区进行了宣讲。沐恩邸社区是一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居住着6000余名搬迁居民。她在宣讲中告诉搬迁居民,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参会印记】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这是刘骥参会的最大感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刘骥说,其中一件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自己感到非常振奋。过去几年,她在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带着生病的妈妈一起驻村帮扶,为群众建新房、找产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我人生经历的重要一页。”

    【代表期许】
      党代表肩负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责任。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既感到光荣,更深感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实践中,我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我来自农业农村系统,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工作学、持之以恒学,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