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二十大代表、资阳市雁江区晏家坝村党总支书记查玉春:盘活资源 把家乡建设得更好

  •     

    □杨蜀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杲
      从北京回到资阳后,党的二十大代表、资阳市雁江区晏家坝村党总支书记查玉春就没闲过,连续开展了多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我的使命就是将党的二十大‘好声音’传递到最基层,把党中央的好政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她说。
      10月25日,查玉春作了返乡后的第一场基层宣讲。“希望”“变化”“决心”是查玉春在宣讲过程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她说,作为基层党代表,要肩负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任。
      宣讲中,查玉春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在大会现场听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时,自己激动得热泪盈眶,“以前总有人问我,还守着乡村干什么,现在我可以告诉大家,乡村充满希望,大有干头。”
      查玉春说,在大会期间,有党代表询问:“晏家坝村最近发展得如何?”她自豪地告诉他们,晏家坝村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村里没有一条像样的公路,现在交通设施四通八达,村内还有文创小院、乡创学校、民宿酒店等。“尤其说到村头村尾紧邻高速公路出口时,代表们竖起了大拇指,说一定要来晏家坝村走一走、看一看。”
      “我们要搞好乡村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提及未来打算,查玉春告诉村民,未来,要开展蔬菜水果采摘节、菊花展等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晏家坝村,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1个多小时的宣讲结束后,查玉春马不停蹄地赶往村内蜀都大道东延线资简段施工现场。未来,将会有更多来自成都、重庆等周边城市的旅客通过这条道路到晏家坝旅游观光。“我们要抓住机遇、盘活资源,把晏家坝村建设得更好。”查玉春说。

    【参会印记】
      查玉春说,参会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经久不息的掌声。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振奋,坚定了继续扎根乡村的决心,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也更足。
      查玉春说,自己在农村长大,又在晏家坝村工作20多年,乡村的变化都看在眼里。以前,晏家坝村没有一条像样的路,村民要把农作物挑到村外售卖,需要翻两座山、蹚两条河,人均年收入不足800元;现在,交通四通八达,村内有文创小院、乡创学校、民宿酒店,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人均年收入已突破2.6万元。

    【代表期许】
      对晏家坝村来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个重大利好。这意味着会有更多产业、人才、资金等资源来到村里,我们要抓住这一机遇。
      具体而言,我们要搞好乡村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提升经济发展。比如,要在风貌塑造上留住乡村的“形”,在文化传承上留住乡村的“魂”,在宜居宜业上留住乡村的“人”,真正实现宜居宜游宜业,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越过越巴适、越过越安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