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速读天下


  • 读 图 月饼制作大比武 8月4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上海市食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南侨杯”第五届上海市食品行业月饼技能比武落下帷幕。本次技能比武集合包括功德林、杏花楼、新雅食品、乔家栅等18家月饼生产企业的近60名选手参赛。图为8月4日在评审区拍摄的月饼。

        

    必 读
    2025年末
    国家水利风景区将超过1000家
      水利部近日印发《关于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动水利风景区发展质量整体提升,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国家水利风景区。根据该指导意见,“十四五”期间我国将新建100家以上国家水利风景区,到2025年末我国的国家水利风景区将超过1000家。
      今年4月,我国新修订的《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正式施行。

    关 注
    15件国宝级古代书画在港展出
      8月3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特别展览“国之瑰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开始展出第二期共15件国宝级古代书画名品,包括千古名作《洛神赋图》(北宋摹本),以及传为唐代书法家虞世南的《虞摹兰亭序》卷等。
      本期展出的15件国宝均为国家一级文物,属于故宫博物院186万余件文物中等级最高、最珍贵的一批文物。为了保护这些国宝,它们只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至9月4日。

    环 球
    乌克兰首艘运粮船进入黑海
      从乌克兰敖德萨港出发的首艘运粮船“拉佐尼”号货船,于8月2日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海峡黑海入海口,在指定锚地停泊,3日接受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代表的联合检查。
      整个联合检查工作结束后,“拉佐尼”号货船启程驶向目的地黎巴嫩的黎波里港。这艘装载超过2.6万吨玉米的运粮船1日离开敖德萨港,另有10余艘满载粮食的船只在敖德萨港内等待出港。
      本栏文图均据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