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遂宁推行市场监管领域学法考法免罚减罚制度

  •     

      本报讯 近日,遂宁印发《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实行学法考法免罚减罚制度的意见(试行)》,实行市场监管领域内学法考法免罚减罚制度。
      市场监管领域学法考法免罚减罚,是指对违法行为没有造成危害后果或者危害后果较小,没有主观恶意的当事人,经当事人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学法考法并通过考试后,对当事人有条件地实行免除或者减轻行政处罚的制度。
      除明确对涉及安全底线的违法行为实施严格执法外,《意见》对广告、反不正当竞争、商标等领域的19种违法情形规定了2大类适用人群、7种适用条件、33条适用的法律法规。当事人参加不少于4个学时的集中学习且闭卷考试成绩达到60分以上的,可以适用免罚减罚。
      遂宁将不定期对当事人进行“回头看”检查,避免企业因无心之失导致信用受损、负担加重。
      本栏撰稿 邹霞 高德芬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