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年推动企业新增产值超39亿元

    这项计划为遂宁创新发展提速

  •     

    □邹霞 石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
      6月20日,记者从遂宁市科技局获悉,该市近期召开“知名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经验,探讨后续方案,将继续对接引导签约企业与高校院所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涵、提高合作质效。
      遂宁“知名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是该市2017年启动的“遂州英才”七大计划之一。计划实施六年来,已促成163家企业与175支创新人才团队成功签约,建立专家工作站96个,柔性引进高学历人才1967名,开展合作研发项目248项,实现成果转移转化68项,推动企业新增产值39.75亿元。
      周国云是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教授,也是在“知名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推动下与英创力电子建立合作关系的高校创新人才团队带头人。四年合作期间,周国云团队协助英创力电子申报省级项目1项,合作开发项目2项,实现成果转化1项,实现转化效益150万元,为企业创造直接效益达2400万元。
      截至目前,遂宁已连续举办8批次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签约活动,与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30多所高校院所达成合作,127支创新人才团队、1400余名专家学者活跃在遂宁的科技创新一线。
      “遂宁同步搭建了‘创新人才团队数字化平台’,动态收集企业人才和技术需求。今年以来,共有214家企业反馈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和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300余项需求。”遂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平台将继续通过专家揭榜挂帅、技术转化应用,精准精细、定点定向为企业提供人才引进、技术咨询等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有效突破技术难关、有效转化科技成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