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菲率调研组开展《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用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修订《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为听取条例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率调研组前往成都多所中小学校和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情况。
      关注未成年人成长,是关注祖国和民族的未来。调研组详细了解各学校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对修订我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意见建议。成都石室联合中学从校园环境、学业负担、校园欺凌、家庭教育、心理健康五个维度构建学生健康成长防护体系;成都市实验小学、泡桐树小学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增强普法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等做法得到调研组肯定。调研组还前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座谈交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
      王菲指出,修改好我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既是与上位法保持一致、维护法制统一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让全社会关心、了解和参与条例修订工作;要发挥省级地方性法规的细化和补充作用,确保修改后的条例符合宪法法律规定、体现我省地方特色、便于操作实施;要不断深化网络空间生态治理,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未成年人网络文化,着力完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要把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作为回应民生关切的重点,全面提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意识,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让四川的“朝阳更艳”,未成年人保护的天空更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