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宋朝华在自贡调研时强调

    推动大豆振兴计划落地见效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在自贡调研大豆产业发展情况,开展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发展大豆产业,推动国家大豆振兴计划落地见效。
      宋朝华先后前往富顺县代寺镇李子村、自贡市农科院大豆育种科研基地、四川丰大种业有限公司大豆良种繁育基地等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相关情况。
      宋朝华强调,提出建议是人大代表的法定权利,办好建议是人民政府的法定义务,督办建议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责任,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努力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不折不扣将大豆扩种任务落实到田间地块,通过自主创新破解种业的“卡脖子”难题,打好大豆种业翻身仗。要大力推广“四川造”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惠农于民,通过良种良法让玉米大豆变身“黄金搭档”,实现大豆高产优质,农民增产增收。要面向市场发展现代种业,深化农业科技的“产学研”合作,做大做强育种企业,提升种业市场竞争力,让大豆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