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支持试点县(单位)设立林草碳汇发展专项基金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代强)记者6月17日从省林草局获悉,日前出台的《四川省林草碳汇发展推进方案(2022—2025年)》明确,支持试点县(单位)设立林草碳汇发展专项基金。
      方案明确,对项目通过国际国内碳信用市场主管机构注册(备案)的试点县,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50万—100万元奖励。建成成片碳汇林达到500亩以上的,允许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基础上,可利用不超过3%、最多50亩的土地开展生态旅游、森林康养、休闲运动等绿色产业。
      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加强林草碳汇资源开发行业监管,开发建设四川省林草碳汇综合管理平台,对全省林草碳汇项目备案、碳汇林建设、碳汇量核定、碳汇认购、碳中和行动等进行有效监管。同时,将对林草碳汇进行摸底,科学评估森林、草原和湿地等生态系统固碳增汇潜力,开展连续动态监测,构建林草碳汇资源“一张图”。
      在此基础上,我省将编制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方案,因地制宜建设一批体现资源特点的林草固碳增汇示范片区,激励重点排放企业、自愿减排企业、国有林草单位及各类社会主体积极参与发展林草碳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