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疏解提升老城区功能

    老旧市场变身市民广场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1月18日记者从巴中市巴州区住建局获悉,日前,巴中南池艺术广场竣工并对外开放。这是巴中老城区首个市民休闲艺术生活广场,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热门“打卡地”,也代表着巴中老城功能疏解提升的强力推进。
      南池艺术广场由曾经的南池市场改建而成。南池市场承载着一代巴中人的回忆,“赶南池”曾是不少巴城市民逛街的口头禅。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南池市场逐渐萧条。改建后的南池艺术广场占地12000平方米,主要由旱喷广场、巴文化艺术馆、状元楼等组成,还融入市树市花等本土文化元素,展现巴中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巴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南池艺术广场将与巴人广场、草坝街、南龛坡串联成片,形成巴城核心发展景观轴线。
      “今年巴中市还将统筹谋划‘一城三区’城建项目建设。”上述负责人表示,该市谋划疏解东门大桥至南坝街心花园、后河桥路口等交通堵点,贯通太子社区、老观桥至将军大道等断头路,启动江北片区环山堰建设治理城市内涝等,涉及项目115个,计划总投资111.6亿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