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常规巡视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 有力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近日,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常规巡视和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省委各巡视组分别向常规巡视的31个省直部门(单位)和6个省属国有企业、2所省属科研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视意见;针对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向有关省直部门、省属国有企业进行了集中反馈,省委第二、第三专项巡视组分别对4个市进行了单独反馈。
      巡视反馈指出,有关被巡视党组织在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方面总体较好,管党治党和履职尽责意识持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单位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及时、深入,终端落实存在差距。有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对下属单位和干部职工管理不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仍有发生。有的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选人用人工作导向不够正确、程序不够规范。有的对巡视、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不力,存在拖延应付、边改边犯现象。有的研究和落实涉粮政策规定有差距、粮食管理体制机制运行不够顺畅,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较大廉洁风险。巡视期间,巡视组还发现一批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巡视反馈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等高度审视巡视反馈问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有关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以巡视反馈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纠治“四风”、全面促进改革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加快推动相关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监督监管体系,强化对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有力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
        巡视反馈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站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认真履职、全面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承担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用好问责武器,对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严肃处理。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要全面认领巡视反馈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把巡视整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结合起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带队进行巡视反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