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中完善为民办实事工作体系

    线上问线索 线下解难题

  •     

      本报讯 1月29日一大早,一辆翻斗车驶出资中县鱼溪镇桐梓坪村,将积压的垃圾运到镇上垃圾压缩中转站。至此,桐梓坪村村民通过微信群反映的“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半个月前,资中县召开“网聚民心·畅通民意”工作机制推进会,提出建立县、镇、村(社区)、社四级微信群,深入最基层收集群众诉求,定期分析研判,制定解决措施。
      桐梓坪村很快建起了300多人的微信群。“正值过年期间,群里反映最多的就是垃圾清理转运不及时的问题。”桐梓坪村党支部书记孙坐彬说,平常村里的垃圾每5天清理转运一次,因过年期间垃圾量快速增长,出现“垃圾爆库”现象。“村两委”随即与垃圾清运公司进行沟通,并向鱼溪镇政府反映请求支持,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通过微信群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要形成台账,每天向属地镇报告。”资中县相关负责人称,最终要形成线上线下协调联动为民办实事工作体系,切实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提升为人民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