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天吸引游客266.76万人次,旅游综合消费总收入超过10亿元

    春节假期,内江文旅“热度”攀升


  •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资中县罗泉镇以传统民俗舞龙灯的方式,为大家传递祝福。李超 摄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宇
      1月25日,正月初四,资中县罗泉古镇宽约3米的街道两旁,挤满了等待龙灯表演的人群。来自自贡市的游客何峰把儿子扛在肩上,只为抢得一个最佳视角,一睹“三灯闹古镇”的盛况。
      不止罗泉古镇,在这个春节假期,内江这座老工业城市文旅“热度”不断攀升。据统计,1月21日至1月27日,内江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 71.77 万人次,同比增长33.03%,门票收入82.15万元,同比增长110.26%;内江市旅游总人数为266.76万人次,同比增长45%,旅游综合消费总收入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39%。

    活动出新,让场景更加丰富
      1月27日,从外地返回内江过年的刘凡仙陪着家人走进内江市市中区的大自然湿地公园,惬意地享受冬日暖阳。他说,这次回来,一家人把周边的热门景区都游玩了一遍,“我平时都在外地,这次回来看到家乡这两年变化很大,更漂亮了。”
      让大家更好地感受新春佳节的欢乐,春节期间,内江各地持续推出各种文旅活动,夜游、沉浸游等新体验、新业态成为亮点,让传统年味有了更加潮流化的表达。
      在隆昌市“精致靓丽城·国潮新隆昌”欢乐游园购物会的现场,一场以“隆昌十二时辰”为创意的游园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4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点亮了“中国石牌坊之乡”的夜空。位于市中区永安镇的川南大草原启动了“五周年庆”春节畅游活动,配套开展内江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吸引了众多本市及周边市州游客前往游玩。此外,威远骑龙坳、隆昌古宇湖、资中杨柳滩等旅游景区也都游客爆满。
      内江各大商圈在春节期间也接连举办了音乐节、打铁花表演、新春嘉年华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关注和参与。

    保障有力,让市场有序回暖
      何峰是被一组内江文旅宣传广告吸引过来的。他发现自贡和内江很近,开车到罗泉古镇非常方便,就动了带孩子到“千年龙镇 魅力罗泉”感受传统年味的念头。
      抢抓节庆契机,早在春节前,内江便围绕特色景区景点、红色研学、非遗民俗、新业态等文旅资源,在线上线下加大营销力度,如创意设计跳跳兔、虔诚兔、民俗兔、爱学兔、玩乐兔等文旅兔形象,推出甜城美食攻略、亲子研学路线、非遗民俗等推广内容,为广大游客提供春节假日旅游攻略,助推文旅市场回暖。
      为确保内江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还组成5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对5个县(市、区)文旅经营场所等进行安全生产及市场秩序的督导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74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场所86家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