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达州加快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警务室虽小 便民服务却越来越多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力)“这段时间,要注意用眼卫生。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告诉我们。”12月21日,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朝阳派出所马房坝社区民警刘燕来到居民杨福英家中走访,一边叮嘱一边细细记录。
      刘燕介绍,其所在的社区警务室现有社区民警1名、辅警2名、社区网格员4名、协管员6名,主要开展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服务等业务。“现在许多公安业务已经下放到警务室办理,群众都说服务越来越便民了。”
      警力下沉,服务不断在延伸。“民警这么快到达现场处理问题,太感谢了。”近日,一起醉酒纠纷快速处理完毕后,酒吧老板激动地说。这主要得益于街面警务站和智慧警务建设。当日1时许,达州市达川区天益广场执勤民警在接到报警后,仅用2分钟就赶到现场,成功化解了纠纷。
      “这事如果是发生在以前,不仅耗费人力,效率也不会这么高。”天益广场联勤警务站站长黎晓介绍,去年8月联勤警务站正式启用后,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网格员、义警等多种力量入驻,非警务类警情得以快速联动、联处。警务站的基层治理联动效能大大增强,给周边群众带去了更多安全感。
      近年来,达州市公安局以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以公安检查站、街面警务站、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站等为支点,加快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达州市公安局通过整合各类数据资源,搭建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智慧城管、智慧环保、智慧应急等现代化平台,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