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租厂房增人手扩产能,这个园区企业订单排到明年

    “停不下来”的生产线

  •     

    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天锐 涵予
      1218,广安高新区,在四川拓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刚租下的一个生产厂房中,数名工人正在安装3用于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大型设备。
      “我们订单非常火爆,急需扩产,于是租下新厂房,开足马力生产。”拓普公司负责人曾令平说,新厂房将再增加4生产线,预计年产值达5000元,将在近期投用。
      广安高新区地处四川距重庆主城区最近的邻水县,是广安市唯一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发展汽摩、电子信息、新材料三大产业为主。园区70%企业来自重庆,80%产品配套重庆。如今,广安高新区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冲刺年度目标。

    企业生产忙
    每天25班物流车固定发往成渝,订单已排到明年
      当天,在拓普公司的3个大型厂房中,随处可见机械手臂不停挥舞,一张张汽车顶棚被赶制“出炉”。随后,它们被装上货车,发往重庆。
      “为了赶订单,12条自动化生产线每天都是满负荷运转,300多名工人同时开工;为了将货物及时运往商家,每天有25班物流车固定发往成渝两地。”曾令平介绍,公司目前的订单已排到了明年,力争年底产值达3亿元。
      走进广安高新区内的四川光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同样是火力全开的场面。
      “最近就是一个字——忙!”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文华说,今年定下的2亿元销售目标,在10月底就已基本完成。
      “今年我们还升级了自动化设备,现在订单仍然不断。时间不等人,必须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刘文华说,目前,公司几乎每天都有一车产品发往重庆。

    项目建设忙
    园区优化服务,助力企业打造川渝生产基地
      已投产企业忙生产,在建项目情况如何?当天,记者走进位于园区的四川绿投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的建设现场,看见一座钢结构建筑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铺设地皮,这便是该项目用于生产的主厂房。
      该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1.5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年产生活垃圾处理成套设备等环保设施设备150套以上,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解决就业100余人。
      “目前,主体结构都已完成,力争年底交付给业主方,预计明年3月达到投产条件。”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郭维华说,为了赶工期,他们采用增加工人和设备等方式,原本1年半的工期,将提前半年完成。
      作为邻水县工业的主阵地之一,广安高新区近年来除了围绕汽摩配等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链和不断延链补链外,园区还时时在优化服务。
      “我们专门设立企业服务大厅,‘一企一策’为企业服务,让企业办事不出园区。县级层面和园区一同定期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收集企业问题,在政策扶持、生产经营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和帮助。”广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谭洪波说。
      “通过企业家座谈会,我们还实现了以商招商。”谭洪波透露,园区通过邻水金川塑业有限公司,引来了其下游企业,并将于近期签订投资协议。同时,园区已经储备了一批明年拟落地项目,进一步延链补链,更深度配套重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