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医学城:254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把落下的产能“抢”回来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邵明亮 吴亚飞
      9月13日上午,中秋节后首个工作日,成都百裕制药医学城工厂大门前,等待进厂的人明显增多了。
      “大部分行政岗都上班了。”来到办公室后,百裕医学城工厂行政经理怀丽莉忙着跟同事们打招呼。她告诉记者,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工厂面临停产的影响,关键时刻,闭环管理模式发挥了明显作用。
      9月1日起,成都全体居民原则居家,百裕制药医学城工厂的生产也按下了“暂停”键。“药品生产停止了,但订单还在发,库存告急!”百裕医学城工厂总经理张屹斌告诉记者,工厂生产的心脑血管疾病类药品市场认可度高,长期停产将给很多药店和患者带来不便。
      百裕医学城工厂位于成都市温江区境内的成都医学城内,作为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核心承载区,这里汇聚了众多三医(医学、医药、医疗)行业的领军企业和上下游协作企业。
      成都医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医药产业既是温江区的主导产业,也是民生保障产业,疫情期间稳住企业生产尤为重要。
      “面对疫情影响,我们必须想方设法把落下的产能‘抢’回来。”张屹斌表示,在成都医学城管委会等部门的协调帮助下,百裕医学城工厂于9月7日至9日实行了闭环生产,并于10日开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距百裕医学城工厂5公里外的正升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厂大院内,最新生产出的隔声罩、消声器等设备器材已堆满了工厂大院,等待运往湖北、新疆等地。
      “正常生产秩序恢复了,今天估计有170余人上班,基本恢复到9月前的水平。”走在工厂大院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宝山很高兴,因为前期困扰企业产品外运的物流问题也得到了缓解,近期几批产品将陆续发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医学城协同温江区交通运输部门累计发放货运通行证2322张,解决53家企业货运通行难题,有效打通了物流“堵点”。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截至9月13日,成都医学城已实现复工复产企业802家,其中,25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