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阿坝攀枝花泸州广安雅安资阳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坚定信心决心 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

  •     

      本报讯 7月26日—27日,成都、阿坝、攀枝花、泸州、广安、雅安、资阳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各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分别主持所在市(州)会议并讲话。
      成都市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锚定既定目标,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以省会城市的担当拼经济搞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锚定既定目标,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全力以赴保主体、稳就业,扩需求、优供给,强产业、提质效,办实事、惠民生,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基础,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交出合格答卷。会议指出,稳定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既要立足当前稳增长,也要着眼长远提能级。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提升城市位势能级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强主干和区域协同、功能完善和布局优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发展硬实力和环境软实力以及发展和安全等五重关系。会议强调,成都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项目集群建设成效推动“三个做优做强”加快突破、成势见效,要围绕重点片区发力,聚焦项目集群攻坚,创新机制高效推进。成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敢拼能闯善为,增强直面困难的勇气,彰显敢为人先的闯劲,强化行胜于言的作为,不遗余力稳经济、提能级、惠民生,为长远发展打基础,为全省大局作贡献。
      阿坝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成兰(西)铁路、久马高速等重点项目,培育现代农牧业产业示范园、县域中小微企业产业园、特色文化旅游名镇名村、规上工业和消费企业,做大做强成阿等“飞地”产业园,推进锂矿和清洁能源绿色开发利用。要扶持旅游业恢复振兴,大力培育新业态、新产业、新经济增长点,加快构建“6+N”高原特色农牧业、“5+N”生态工业、“1+6”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体系。要统筹做好社会稳定、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地灾防治、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攀枝花市委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专注“稳”的定力、增强“进”的信心、保持“拼”的姿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健全落实“拼经济搞建设”工作机制,千方百计稳住产业链供应链;要强化举措推动项目攻坚突破,确保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扎实推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力,统筹推进现代农业“7+3”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天府第二粮仓”;要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培育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体系;要抢抓成昆铁路复线即将全线通车机遇,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泸州召开市委工作会议暨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竞进拉练现场会,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始终以“拼”的精神状态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会议指出,稳定经济增长要在“三驾马车”协同发力上下功夫,在推动“三次产业”齐头并进上下功夫,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下功夫,在稳定就业保障民生上下功夫。要在工作推进上“善统筹”,在作风建设上“下深水”,在考核奖惩上“动真格”,注重实绩实效,坚决向畏难避事的“躲闪”干部、击鼓传花的“甩手”干部、不思进取的“躺平”干部说“不”,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广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拼经济”摆在最突出位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集中力量推项目,坚定把抓发展落实到抓项目上,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紧跟重大政策投向,做深做实项目储备包装,推动更多重大项目列入中省“大盘子”。要协同发力兴产业,坚定实施“产业支撑”战略,聚焦三次产业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转作风。让各级党员干部集中心思和精力下去抓落实、出去引项目、现场解难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拿出硬举措,立下“军令状”,凝心聚力、超常推动下半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雅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紧盯目标抓落实,严格对标省上下达和雅安市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项目、破难题、优环境、保安全”,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落实,深入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切实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雅安大发展。要进一步讲究方法抓落实,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局部与全局、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既守住“稳”的底线,更保持“进”的动力;坚持一线工作法,沉到一线去“解剖麻雀”、解决问题、督查督办、问计问需。要进一步保持状态抓落实,始终保持起而行之、敢闯敢拼、合力攻坚的状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抓发展上来,强力推动雅安在全省加快发展的格局中实现争先晋位。
      资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瞄准目标、细化举措、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资阳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拿出“拼”的精神,着力稳投资和消费、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加强重大问题研究,把解决当前之困与夯实长远之基结合起来,力争更多成果纳入省委决策。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徐中成 唐子晴 范芮菱 邓涵予 薛维睿高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