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助力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对四川是一件创新性工作。如何高质量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按照四川省2022年协商计划,6月30日,省政协与省直相关部门围绕这一主题召开对口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此前赴德阳、绵阳、广元、成都、雅安实地调研的情况,省政协调研组在会上指出,当前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中,存在中央与地方事权划分有待进一步明确,管理机构设置尚未正式启动,公园范围划定边界亟待加快厘清,生态补偿和生态移民政策还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调研组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规划引领,理顺体制机制,完善政策配套,加强立法建设;拓宽投入渠道,建立多元保障机制;统筹保护与发展,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建设智慧国家公园;深挖国家公园文化,擦亮大熊猫品牌。部分市州政协提出意见建议。省直有关部门给予现场回应。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快构建多方参与、多方协同的工作机制,务实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