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继续在省直机关、企业宣讲

    勇于担当作为 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     

      本报讯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继续深入省直机关、企业宣讲,助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林伯海来到经信厅,从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深刻认识和把握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七个方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的解读。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作为,力保全省工业经济高效平稳运行,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陈学明来到省机场集团作宣讲报告,来自省机场集团、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航空、中国物流成都分公司、四川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上海际华物流成都分公司以及川航集团的员工代表聆听宣讲。宣讲报告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并从深刻认识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战略牵引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生动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的宣讲,对于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来到省总工会,为省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条理清晰、内容详实的宣讲报告。裴泽庆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成果,引导与会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战略牵引,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产业)全体党员、在蓉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更好服务职工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讲团企业宣讲分团赴四川能投开展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作宣讲报告,10余家企业的领导干部、党员代表聆听宣讲。宣讲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及核心要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深入的分析讲解。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全面系统、内涵丰富、解读透彻,对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在川央企和省属国企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助力四川打造世界级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奋力谱写四川国有企业发展新篇章。
      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田永秀在四川商投集团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围绕国资国企如何深刻理解国有经济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和战略地位;如何进一步增强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依靠力量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决心,充分发挥“排头兵”“压舱石”“顶梁柱”作用,担当发展之责、汇聚改革之力;如何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在落实重大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发挥骨干中坚作用,作了深入剖析。聆听宣讲后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国有企业的职工,将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平凡岗位,辛勤耕耘、矢志奋斗,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邓颖前往华西集团作宣讲报告。华西集团、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四川公司、中国新元资产管理公司四川分公司、中冶成都勘察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代表共130余人聆听宣讲。宣讲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纲领,贯穿治蜀兴川过去五年的成就、当前所处历史方位以及未来五年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等方面,将理论与事例相结合、报告与数据相结合,全面深刻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任务中来,忠诚履职尽责、更好担当作为,加快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杨继荣来到川投集团作宣讲报告。杨继荣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针对国资国企如何贯彻落实展开交流,并鼓励国资国企切实担当发展之责、汇聚改革之力,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深入研究、加强谋划、找准定位,进一步明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路径举措;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目标,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本职工作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求突破,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采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吴忧 张明海郝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