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     

    □廖冲绪 李仁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川人民一道,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全局,切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努力奋斗。
      要以满怀信心的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信心是赶考的前提和动力。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川视察调研,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坚定了巴蜀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过去五年,省委带领全川人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四川实际,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要以锚定目标的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目标是赶考要实现的任务,也是赶考的动力之所在。在新时代治蜀兴川赶考征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准航行方向,勇往直前,不达目的誓不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新的奋斗目标,即综合发展实力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品质实现新提升、美丽四川建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进步达到新高度、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这些目标归结到一点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宏伟目标凝聚民心,催人奋进。在治蜀兴川的新征程上,我们只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把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完成好,才能实现既定的赶考目标。
      要以全力以赴的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的赶考姿态就是精神饱满、竭尽全力的奋斗奋进姿态。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治蜀兴川赶考之路注定坎坷不平,必须全力以赴。成绩坚定信心,困难激发斗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我省的突出问题,发展质量效益不够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防灾减灾等领域还有短板弱项,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与群众期待还有差距,防风险保安全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和特殊难题,面对困难挑战,必须全力以赴。
      要以真干实干的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真干是赶考的自觉,实干是赶考的自为。“赶考”路上的“总卷”“分卷”皆是“时代之卷”,“大问”“小问”皆是“人民之问”,“国考”“省考”皆是“历史之考”。要书写好新时代治蜀兴川宏伟蓝图,就必须“干”字当头,真抓实干,答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道“战略题”,答好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这道“经济题”,答好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这道“社会题”,答好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这道“生态题”,答好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这道“文化题”,答好民主政治建设和全面依法治省这道“政治题”,答好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道“党建题”。只有在“干”中求解,才能在“答”中书写好“时代之卷”。
      要以戒骄戒躁的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戒骄戒躁是赶考取得好成绩的必备素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将面临一个又一个拦路虎,也必将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因此,既不能沾沾自喜于一功之得,也不能自暴自弃于一时之难。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永葆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永葆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夺取治蜀兴川的新胜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