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片区纪检监察协作组挂牌

    中江纪检监察一体化提速

  •     

      本报讯 近日,中江县4个片区纪检监察协作组正式挂牌。据介绍,此举是为了有效解决监督力量不强、办案效率不高并破解熟人监督、同级监督难等问题。这也是中江县深入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实现“室组地”联动协作、推动片区协作常态化实体化运行的一项举措。
      按照监督执纪力量搭配、地理位置相近原则,中江县纪委监委将12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7个纪检监察室和30个乡镇纪委划分为4个片区纪检监察协作组,选派委机关优秀年轻干部担任专职联络员,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推动协作组各类资源共享,凝聚基层监督执纪合力,实现监督一体化。
      今年以来,中江县纪委监委通过片区协作开展监督检查372次,发现问题110件,督促整改问题110件,督促建立完善制度机制28个;受理信访举报27件,办理信访举报27件,办结率100%;处置问题线索27件,立案2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