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绵茂公路国庆前通车

    从德阳出发,4个多小时将飚拢九寨沟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凘源
      近日,记者从四川路桥绵茂公路绵竹段施工现场获悉,绵茂公路将于今年国庆前建成通车,结束德阳与阿坝两地“相邻不相通”的历史。届时,德阳开车飚拢九寨沟只需 4个多小时,比目前的车程缩减近一半。
      绵茂公路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起于绵竹市汉旺镇,与茂北公路相接,将茂县、阿坝与成都平原相连。公路全长56公里,有桥梁51座、隧道20座,其中绵竹段全长47.49公里,共有42座桥梁,18座隧道,被认为是一条未来的黄金旅游线。
      “目前总体完成量已经达到了90%,土建工程剩余的工程量集中在夹皮沟路基和桂花岩隧道,预计在7月中旬结束。”四川路桥绵茂公路绵竹段工程项目经理杜爱军介绍,绵茂公路主线穿越龙门山4条地震断裂带,77处地灾隐患点等,桥隧比高达94%,同时每年受汛期暴雨影响,有效施工时间不足6个月,是全国在建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危险性最高的公路之一。
      “在修建东河二号隧道时,我们曾花了一年的时间,才推进60米。”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机械化分公司绵茂公路项目工程部长上官川鹤说。
      据介绍,绵茂公路通车后,北接国道213线可至九寨沟,与甘肃、青海连接,西接国道317线经马尔康、甘孜进入西藏,是重要的生命通道、经济通道和国防通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