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阳造”水轮发电机组在巴基斯坦大型水电站投产

  •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获悉,由该企业自主研制的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首台水轮发电机组顺利结束试运行并正式投产,向巴基斯坦国家电网供电。
      卡洛特水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规划装机容量72万千瓦,东方电机为该项目提供全部4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自该项目于2015年动工以来,东方电机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工作人员长期坚守工地一线保证工程推进,实现首台机组顺利投产发电的目标。
      东方电机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该项目投产发电后,年均发电量约32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50万吨;这一发电量可满足当地500万人用电需求,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问题,对推动巴基斯坦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等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