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方电机BDO关键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彧希)5月11日,东方电机高压化工屏蔽泵即BDO装置循环液泵产品鉴定会暨发布会举行。经过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及国内20家化工设计院、化工企业和知名高校的29名专家审定,东方电机自主研制的BDO装置循环液泵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DO(1,4-丁二醇)是重要的有机和精细化工原料,被广泛用于纺织、化工等领域。其中,氨纶和聚氨酯、可降解塑料等是BDO的传统应用领域。
      BDO装置循环液泵是BDO生产线中的关键设备。该设备研制技术难度大,长期以来被国外公司垄断,是制约我国BDO化工领域的“卡脖子”设备,国内化工企业有强烈的国产化需求。
      东方电机联合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新疆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历经14个月研制出BDO装置循环液泵样机,并于2021年4月在新疆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的BDO生产线上成功投运。
      东方电机在样机的基础上,成功衍生出同一系列的多个机型,机型种类能覆盖目前所有BDO生产线不同容量的需求,已形成定型化的BDO装置循环液泵系列产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