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省加快编制第一批乡镇级片区规划

    全面整治农户承包地撂荒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莎)5月13日,全省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暨整治撂荒地促进粮食扩面增产工作视频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战略全局,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分心走神,不停步观望,保持真抓实干的劲头,采取务实高效的举措,坚定把片区乡村规划编制和整治撂荒地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尧斯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把片区乡村规划作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总牵引和主抓手的决策部署,发挥综合性规划的统筹作用,突出规划引领发展的内容重点,着力提高规划质量,强化规划管控约束的刚性要求,增强规划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形成规划编制工作的强大合力。据悉,我省第一批乡镇级片区规划编制工作将于6月底结束,预计编制完成340余个乡镇级片区规划。
      会议强调,今年被确定为农户承包地撂荒整治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减存量、防增量、提质量”的要求,综合施策、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大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培育壮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切实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建立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做到应种尽种,坚决打赢整治撂荒地这场硬仗。
      会上,文化和旅游厅围绕乡镇级片区专项规划作交流发言,绵阳市、什邡市围绕片区乡村规划作交流发言,三台县、仁寿县、富顺县就整治撂荒地作交流发言,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分别汇报片区乡村规划编制、整治撂荒地工作推进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