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贡公布首批红色资源名录

  •     

      本报讯 近日,自贡市公布首批红色资源名录,全市4个红色遗址、5个红色文物、3个红色资源特色村镇和街区及建筑、3个烈士纪念设施、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个红色旅游景区被纳入名录。
      4个红色遗址分别是吴玉章故居、邓萍故居、卢德铭故居、江姐故居;5个红色文物分别是吴玉章故居、邓萍故居、卢德铭故居、江姐故居、自贡市解放纪念塔;3个红色资源特色村镇和街区及建筑分别是大安区大山铺镇、自流井区仲权镇、荣县双石镇蔡家堰村;3个烈士纪念设施分别是自贡市烈士陵园、富顺县革命烈士陵园、荣县烈士陵园;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别是自贡市烈士陵园、吴玉章故居、江姐故居;2个红色旅游景区分别是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玉章故里文化旅游景区。
      自贡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红色资源名录,将具有重要历史价值、教育意义、纪念意义的红色资源列入名录予以保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活教材”。自贡将挖掘和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优势,制订实施项目保护规划,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工作,提升文化软实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