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贡力争今年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以上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5月9日,记者从自贡市人社局获悉,今年该市将扎实推进居民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服务两项工程,力争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以上。
      实现城镇新增就业目标,自贡将从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帮扶重点群体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等5个方面持续发力。
      在援企稳岗方面,自贡持续落实失业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制订实施缓解重点企业“用工难”工作方案,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问题。
      针对重点群体,自贡将加强与本地高校的合作,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帮扶行动;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开展专项检查,提高资金使用质效。
      鼓励创业带动,今年自贡将打造“乐业盐都+”创业品牌,加强创业专家团、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业孵化基地等级,全年计划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亿元以上。
      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自贡正全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二期工程建设,争创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支持劳务派遣、服务外包、市场中介等人力资源企业开拓市场、拓展业务。
      优化公共就业服务,自贡在各区县建设20个村(社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点,组织开展专项招聘进校园活动,计划全年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00场次以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