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向利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今年省政协重点工作

    紧扣中心守正创新 不断提升履职质效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2月9日,省政协主席田向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五个始终坚持”重要要求,听取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2年省政协专门委员会重点工作。
      会上,各专委会报告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2022年工作计划,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五个始终坚持”的重要要求,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更好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在全局中的贡献率,以高质量履职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切实提升政协工作在全局中的贡献率,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守正创新,更加注重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要统筹政协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实效。要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实事求是,为省委重大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加强制度建设等基础性工作,探索建立健全更加科学有效的专委会履职评价体系和委员履职质效评价激励机制,加大委员履职培训力度,加快推进政协履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质效。
      要积极争取全国政协的工作支持,密切与兄弟省(区、市)政协的工作交流。要大抓基层、打牢基础,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政协的工作指导,不断提升市县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抓实交友联谊工作,广泛汇聚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钟勉、李昌平、赵振铣、杜和平、林书成、祝春秀、刘成鸣、杨克宁、杨丹,秘书长兰开驰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