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安部发出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任沁沁)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公安部14日发出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在错峰放假开学、错峰返乡返岗、错峰出游出行政策引导下,今年春运道路交通流量将相对缓解,但局部地区、重点时段人流、车流、物流仍相对集中,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易发高发。
      公安部提示,自驾车辆出行,应合理安排出行路线,驾车时要集中精力,不超速行驶、酒驾醉驾;行经高速公路,要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穿插,不占用应急车道,遇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行经农村道路,要降低车速,礼让行人;恶劣天气出行,要“降速、控距、亮尾”,通过急弯陡坡、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急打方向、急踩刹车;乘坐客运车辆出行,要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全程系好安全带,不乘坐“黑车”、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