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奋战180天!为天然气“压舱石”贡献高产井

  •     

    (上接01版)

    【新年展望】
    力争高产保障天然气供应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开发事业部川中联合项目部副经理张超平: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碳达峰碳中和联合行动已启动。2021年,川中地区探井和开发井捷报频传,更增加了我们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信心和力量。2022年,天然气成为川渝两地双碳合作的重点领域。我们一定加倍努力,担当作为,全力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每一口井的钻井和试油工作,力争获得高产,为推进川渝天然气千亿立方米级基地和四川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作出贡献。

    【记者手记】
    30年正青春

      1992年参加工作的李德利,已习惯常年在野外与高高的井架相伴的日子。今年,是他进钻井队第30年。对于春节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李德利说:“井开钻起来,就不能停工。干我们这行,哪能奢望回家团圆?”30年,是他对平凡事业的付出、热爱和执着。
      刘路刚工作时,是磨溪区块雷-1气藏的一名技术员。这个气藏从1991年试采到现在,已有30个年头。30年的雷-1气藏,也重新焕发青春,去年产气量综合递减率竟为负数。紧紧抓住老井提高采收率的“牛鼻子”,川中油气矿实施气藏整体治水、产能维护、扩边挖潜等举措,该气藏跑赢天然气井产量递减的自然规律,产量不降反升,创造出增产奇迹。
      30年,青春依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