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发布冬奥交通管控措施

    分阶段启用奥运专用车道


  •   1月12日至13日,位于天山脚下的乌鲁木齐县第一中学举办“爱冰雪 迎冬奥”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图为该校小学部冰球队学生在进行冰球比赛。 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鲁畅 张骁)《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下称通告)14日正式发布。根据通告,冬奥交通保障期间,北京市尾号限行政策不变,新增春节前调休工作日限行;预测发生空气污染过程且需要采取强化措施时,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需求的车辆及公共交通、新能源汽车外,其他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期为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共计55天。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吴世江介绍,通过分析以往小长假调休工作日的交通状况,由于不限行,交通拥堵情况明显高于限行工作日,届时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已经启用,全市交通状况不容乐观。因此,春节前调休工作日仍需执行尾号限行措施。由于调休的是正月初三和初四,对应的是周四和周五,所以1月29日(周六)按照周四限行尾号2和7,1月30日(周日)按照周五限行尾号3和8。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将分阶段启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其中冬奥会启用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5日,涉及42条道路,共239.5公里。冬残奥会启用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16日,涉及29条道路,共196.7公里。除京礼高速奥运专用道全天启用外,其他奥运专用道均为6时至24时启用。
      北京市交管局副局长孔令辉介绍,在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道路上,同时设有公交专用车道的,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使用时段,机动车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