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共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佳)5月24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要求,通过听取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经验、发现不足,进一步提升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质量和水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19位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先后发言,从区域协同立法、代表家站建设、干部任后监督、代表履职述职、代表建议办理和全链条管理、园区人大工作、信息化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全力以赴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找准找实人大工作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的结合点、切入点。要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灵活运用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调研等各项工作中。要锚定目标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四个机关”建设定位,不断加强和提升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及时归纳梳理相关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推动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强、祝春秀、彭琳、宋朝华、王菲、何延政、朱家德、何礼,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