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助力新型工业化和制造强省建设

    田向利主持并讲话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5月24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落下帷幕。省政协主席田向利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制造强国建设战略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围绕“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协商议政,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是省委作出的重大部署。要从战略高度深刻领会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聚焦主引擎、助推制造强省战略实施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助力四川加快形成现代工业发展新格局。要深入研究分析,准确把握我省在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方面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制造业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产业链更加完整、产业整体实力和质量效益不断提高。要紧扣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聚焦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这个基础支撑建言聚力,聚焦健全科技创新体系这个根本动力建言聚力,聚焦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这个短板弱项建言聚力,聚焦做优做强企业这个市场主体建言聚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政协服务现代化四川建设的贡献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按进度全面推进各项履职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聆听了“发展先进制造业与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辅导讲座,进行了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副主席钟勉、杜和平、林书成、刘成鸣、杨丹、谢商华、刘旭光、许唯临,秘书长李建勤出席闭幕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兰开驰列席闭幕会。
      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出席闭幕会。6名公民旁听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