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使用《复兴文库》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引导全社会自觉学好用好《复兴文库》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姗姗)5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学习使用《复兴文库》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重要精神,交流有关部门和行业学习使用心得体会,研讨《复兴文库》后续内容编纂,听取对进一步做好推广使用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全社会自觉学好用好《复兴文库》。
      中华书局副总编辑李占领,《复兴文库》编者代表、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曲宝林分别介绍了《复兴文库》编辑出版情况和《复兴文库》编纂情况,深刻阐述了《复兴文库》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独特价值。
      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省社会科学院、省图书馆、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成都市委宣传部、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各系统、各单位学好用好《复兴文库》的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推广使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自省委党校、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的社科理论专家围绕出版《复兴文库》重要意义、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以及用好《复兴文库》、增强文化自信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专家们一致认为,这部典籍的出版,对于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四川将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重要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使用《复兴文库》中凝聚思想力量、坚定历史文化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