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困境儿童保障暨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南充开班

    全力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各项工作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斌)5月16日,全国困境儿童保障暨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南充开班。民政部副部长柳拯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段毅君出席并致辞。
      柳拯强调,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是儿童权益保障中责任最重、难度最大、要求最高的兜底性工作,是民政工作兜底保障中的最底线。各级民政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扛起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重大责任,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更加严实的作风,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各项工作。
      柳拯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盯准分类保障、精准关爱、提升监护等重点难点,持续推进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提质增效。要关注困境儿童心理问题,加强心理健康关爱教育、心理健康监测预防,健全心理危机干预处置机制,积极探索开展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工作。要继续推进基层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建设,夯实机构基础、功能基础、公共服务供给基础,打好“组合拳”,为满足困境儿童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提供更多关爱服务。
      本次培训由民政部主办、省民政厅承办,全国百余名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在两天时间里,参训人员以专题授课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形式参训,学习研讨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工作,研究探索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模式,进一步推进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在南充期间,柳拯、段毅君还分别前往医院、福利院、学校、社区、老年养护中心等地,调研困境儿童服务保障、正心健康工程、养老服务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