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     

    省委办公厅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3月17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厅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安排学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后我们党和国家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开好全国两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全国两会一项重要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办公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抓落实基本职能,围绕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部署,认真抓好文件文稿、会议活动、督促检查等政务工作,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要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强化统筹调度和督导服务,全力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现代化四川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力)3月17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用以统揽和指导全省政法工作,奋力推进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要以更实举措确保大局稳定,牢记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坚持“三个更好统筹”,用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以更大力度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产业链、供应链相关问题法律研究,努力提供多样化精准化执法司法产品,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强力度促进公平正义,以改革强动力、破堵点,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优化政法机构职能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省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让会议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文雯)3月17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持续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精心组织网络宣讲,迅速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级各类媒体开展探访式、蹲点式、行进式采访,生动报道各地各部门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积极行动和务实举措,大力宣传新型工业化、城乡融合等领域的可喜变化,多角度展现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的昂扬风貌。聚焦“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重大战略部署、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主题做好新闻发布,在城乡重点区域展示播出宣传标语,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围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省纪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聚焦中心大局 做实政治监督
      本报讯(侯荣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芯)3月17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开好全国两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这次全国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中,其中一项重要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治“七个有之”问题,决不让违背党中央精神、损害党中央权威的人和事在四川有任何市场。
      会议强调,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一重大部署,紧跟省一级机构改革安排,严明各项纪律。紧紧围绕扩大国内需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大局,细化监督举措。紧紧围绕全省重大项目建设等具体部署开展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扎实推进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