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构建“中试+”生态 成都这个新园区揭牌

  •     

      本报讯(王柳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近日,成都高新区“中试+”生态大会上,该区首个“中试+”生态园区揭牌,首批21家经过认定的中试平台集中入驻。
      中试作为科研成果实验室“小试”和产业化发展之间承上启下的环节,一端连着创新,一端连着产业。“中试+”生态主要包含高校院所、中试平台、专业孵化器、天使基金、龙头企业五大主体。其中,高校院所作为技术研发方,将提供原创性科技成果供给;中试平台将承接高校院所的优质科技成果并推动成果熟化;专业孵化器和天使基金将为成果的后续转化提供一站式孵化及投融资服务;龙头企业将为成果的最终产业化提供应用场景。
      “中试+”生态园区位于成都冯家湾片区,目前正加紧建设并启动招商工作。“近期还有20万平方米载体资源可使用,2023年规划载体总面积将达到100余万平方米,形成资源集聚的平台优势。”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园区计划围绕主导产业,新增高能级中试平台5家以上;同时将设立50亿元的中试平台建设基金,聚焦智能传感芯片、先进陶瓷材料等十大方向。
      当天,围绕“中试+”生态营造,成都高新区联合清华、北大、中科院成都分院、川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多所高校及区内中试平台代表,共同签署“中试+”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生态伙伴倡议。
      今年1月,成都高新区启动中试跨越行动计划,提出5年内新建20个中试平台,服务1000个中试项目,实现200个创新产品上市,孵化100家创新型科技企业,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中试首选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