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既不谈疫色变也不麻痹大意

  •     

    □张雨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特别在农村地区面临压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既不能谈疫色变,也不能麻痹大意,要齐心协力,守住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党中央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实施“乙类乙管”以来,我省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已平稳度过第一轮感染高峰。为确保大家健康平安过年,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强化返乡务工人员和大中专学生防疫服务,加强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医疗保障,补齐农村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弱项,保证防疫用品和救治药品供应充足,适当控制聚集性活动的规模、频次和时长。
      个体是疫情防控最小单元,却是影响整个防控网络最终效能的关键,主动配合落实防疫政策,既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又是对防疫大局的最好支持。过去三年,正是大家的理解、包容、参与和担当,有效做好自身防护,我们才顶住了一次又一次的疫情冲击。春节期间,我们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律作息,合理膳食……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把个人防护做到位。
      共筑防疫墙,共享平安年,我们一起努力,守护万家团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