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省第十三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安逸四川dou起来”主题推广计划发布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艺茂 燕巧)11月11日,由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省第十三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第十二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在青川县唐家河旅游区同时启幕。开幕式现场,“安逸四川dou起来”主题推广计划正式发布,安逸四川媒体推荐官发布红叶地图。
      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是我省重要节会品牌活动,也是我省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本次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既让大家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巴蜀画卷,感悟金戈铁马的千年蜀道,又深入挖掘川北乡村特色,推广系列乡村旅游产品线路,用乡村旅游资源带动村民致富增收,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第十三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第十二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开展青川县精品旅游线路考察、“投资四川·瞩目广元”大蜀道文化旅游暨生态产业投资大会系列活动及大蜀道文化旅游暨民宿论坛等。
      近年来,我省通过连续评选天府旅游名镇、名村、名宿等系列名牌,广泛开展“百千万”、乡村村晚等重大群众文化活动,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文旅+”,积极开发田园观光、果蔬采摘、非遗体验、星空露营、中医药康养、民宿度假等乡村文旅融合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了一批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巴蜀乡村旅游重点村,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蓬勃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