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探索绿色转型发展新模式

  •     

      本报讯(张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维睿)11月8日至9日,全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雅安市天全县召开。会议通过主题演讲、报告发布等形式,总结全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法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举措,探索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
      会议发布了《四川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天全实践》研究报告。作为首批国家退耕还林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天全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展壮大先进材料、新型建材、特色农产品加工“三大百亿”支柱产业,探索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低碳崛起新路。
      与会专家分别就“绿色是农业的永恒主题”“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分析与建议”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阐述绿色发展与农业、生态、经济等领域的关系,分析因地制宜进行产业转型、结构调整的发展路径,并对进一步加强生态资源开发、壮大生态产业、深化区域合作等提出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天全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园、鱼子酱特色小镇冷水鱼现代农业园区、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体验区等点位参观考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