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声光电多维结合 建昌古城墙光影秀很美


  • 华灯璀璨的西昌建昌古城建平门。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云 摄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勤华 程文雯)11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凉山州西昌市的建昌古城,焕然一新的古城让人流连忘返。
      建昌古城始建于1387年,是西昌市重要的文化遗产。之前的建昌古城城墙遗址大多被“淹没”在老城居民区中,没有得到整体性的保护和传承。去年下半年,西昌全面启动建昌古城保护更新项目,整体性推进建昌古城复原打造,并通过古建保护带动文旅商融合新业态,构建“北有古城、南有邛海”的文旅新格局。
      目前,建昌古城尚存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城内以四牌楼为中心,向四方辐射。古城尚有大通、安定、建平3座城门。已建成的一期项目开设了蜀绣、茶马古道、唐卡等博物馆和建昌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引入稻鸿书院、千里走单骑民宿等国内知名品牌,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合理利用。
      此外,在古城亮化中,设计方深度挖掘提炼建昌古城的文化历史,以建平门瓮城墙为载体,通过声、光、电多维结合,形成以裸眼3D技术赋能的古城墙光影秀。
      记者了解到,建昌古城二期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动工,预计明年5月全面完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